巧克力猫咪奶盖

我要你别后退 别同他们讲和

【言绫】不过情深

*联动叶映 @_叶映如簧语  的《难得情深》。不知所云毫无逻辑。

文/姜吟川

乐正绫从有记忆起就知道她与身边的人是不一样的。周围人看向她的目光中有着各种复杂的情绪,却唯独没有善意。除了那个白发蓝眼的少女外,乐正绫基本不与任何人亲近。

后来等她长大一点才知道她果然与身边人是不一样的,也能明白了那些眼神的含义,毕竟身为在一群血族中唯一的人类,乐正绫的存在着实显得有些奇怪。更何况她还是被血族——那个白发的,对她笑得温柔的少女——养大的。

但明白不代表她接受。血族。血族——被诅咒的种族,他们只在夜间游荡,以俊美的外表欺骗着单纯的人类,然后将他们毫不留情的杀死。乐正绫害怕,她是真的害怕,她在无数个夜晚梦到自己躲到最阴暗的角落中却依然被笑得狰狞的血族揪出来一口咬破了喉咙,随后便被噩梦惊醒。

怎么了。每次睁眼后她都会下意识的看向身边,明明开始还和乐正绫躺在一张床上的白发血族此时已经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正安安静静的翻阅着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言和听到这边的动静侧头过头来,问道。

乐正绫深吸了一口气,摇了摇头说没事。言和的存在多少给了她一点安全感,只是她永远不能理解她的恐惧——在她试探性的和言和提了一次却换来对方略显茫然的眼神后,乐正绫便得出了这个结论。

她不否认言和的确对她很好,她事事顺着乐正绫的想法,就算血族没有过节的习惯但当人类的节日来临时她还是会送给乐正绫礼物,她想要什么就送什么,顶多假装没看见自己钱包的厚度逐渐变薄。乐正绫不喜欢看见她当着她的面撕开人类的喉咙,所以从来呈到她面前的都是已经处理过看着与红酒无异的血液……

但她们到底不一样。言和与她之间有着种族的差别,百年的光阴,单是这两条便足以在她们之间架起高不可攀的城壁。

言和静静地看了女孩几秒,说了声睡吧后目光又转移回了书页上。乐正绫蒙上头不过几秒又把被子拉了下来,侧头看向白发的贵族,说言和,要不要歇一会儿?

嗯?言和闻言笑了一下,那张冷清的脸因为这一笑有了点惊艳的感觉。她说歇什么,我白天刚刚睡过一觉。

对方这么说明显只是出于良好的教养,其中拒绝的含义傻子都能听出来。可乐正绫在她的腰间多看了几眼。她自知自己随后的行为显得有点得寸进尺,却还是没忍住的又开口说拜托了嘛言和,就当是陪我。

她放低了姿态,将询问的态度转为请求。血族多数高傲,贵族更不例外,这份高傲几乎融在了他们的骨子里。果然乐正绫的话一说完,言和便露出了思索的表情,然后点了点头说这样也好。

等言和掀开被子挤进里面的时候乐正绫小心翼翼的又往里挪了挪给她腾地方,没有在意那点对方身上若有若无的血腥味。结果又过了几秒——她知道言和还没睡——乐正绫又转过身来看言和的侧脸,言和闭着眼睛都知道这道视线来自于自己养的小姑娘,于是从鼻子里哼出一句模糊不清的怎么了。

乐正绫沉默片刻,问她你腰那里的伤怎么样了。小姑娘的语气太过笃定,让言和想找个借口糊弄过去都不行。她只能伸出一只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说没事,养养就好了。

乐正绫喜欢言和。一直都是。她不想知道这份感情从一开始就是这样还是渐渐的由单纯的依赖转变而成,总之她就是喜欢言和。

她有的时候会想言和是怎么看她的呢,她对她那么好,会不会是喜欢她。但乐正绫就算怎么异想天开也清楚的明白血族拥有几乎永恒的生命,他们见识过太多的事物,已经没有什么能让他们轻易动容。自己的存在在血族几百年的生命中不过占据了一个小小角落,大概也算不上什么。言和现在对她的热切不过出于好奇与新鲜感,而已。

更何况——她身为人类,本能的惧怕血族。就算言和是少数几个例外,可她终归还是个血族。这件事听起来轻描淡写,可乐正绫自己真的感觉自己有的时候会在下一刻崩溃。她不敢在没有言和的情况下单独出去,甚至有的时候不敢打开卧室的门。她把窗户封死,门上加了一重又一重的锁,言和看向这些东西的时候眼神中满是不解,乐正绫也放弃了解释。

偶尔她会对着镜子打量着自己的模样,消瘦,肤色苍白,黑眼圈严重。再加上乐正绫那双天生的血红色双瞳,不知情的还以为她是血族。之后她重重叹了口气,放下镜子,翻开了《百年孤独》,然而翻了几页就选择了放弃转而去翻那本《血族杂谈》里的食物篇,想看看里面有什么除了血液以外血族喜欢的,没准哪次能给言和做一做——前提是言和身边那位安维莉娅小姐肯陪着她去厨房。

最后乐正绫还是走了。言和给她的一切她一个都没有带走。她早就不是还相信跨种族爱恋的天真小女孩,在血族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中乐正绫都在对恐惧中度过,有的时候她一回头,便看见某个尾随她上楼的血族迅速消失,只留下一个满是恶意的背影。她发觉自己越来越离不开言和,而理由早已不是纯粹的爱意。

发觉到这件事的一瞬间,乐正绫便下定了决心要离开。她宁愿独自一人面对完全陌生的社会也不愿一点点的看着自己的感情变质成为另一种自己都厌恶的玩意。乐正绫看着言和,觉得自己把自己这一生的谎言和最伤人的话已经全部说尽,言和听完没什么反应,就这么看着她把上面还镶嵌着宝石的发带解下来,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去。

在人类社会已经生活的很好的乐正绫经常会去一家名为「旋木」的咖啡馆,在靠近门口的地方坐下,然后摊开那本她在言和那里没有读完的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那里的主人幻晓伊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只是莫名给她一种熟悉的感觉,可能来自于她每次端上来的薄荷茶。

乐正绫还是喜欢言和。她这一辈子也就喜欢过这么一个人,没什么太深刻的回忆,平平淡淡且不动声色。有的时候她看着那些热门的爱情小说,里面的感情轰轰烈烈,让乐正绫不禁反思她这点自以为的情深在他人眼里也不过那么回事。

可她终归还是喜欢言和。喜欢到就算化作幽灵,泯于虚无,还是想与言和一同度过。

不过大概没机会了吧。

<end>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