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猫咪奶盖

我要你别后退 别同他们讲和

【言绫】飞鸟

*言绫吧新年活动贺文,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w

文/姜吟川

cp/言绫

.

——我觉得她是飞鸟,从不会为我停留。

.

言和喜欢乐正绫,喜欢了很多年。这份喜欢一直被她小心翼翼的藏在心底最深处,不会流露出半分来。

.

乐正绫太优秀了——言和一直这么觉得。身为乐正家大小姐,乐正绫从不缺少追求者,言和看着身旁的乐正绫前一秒还平静的接过男生递给她的情书,下一秒粉色的信封就在她手里变成了无数片纸屑丢入垃圾桶,而男生的联系方式也被少女利落的拉入了黑名单,只能习以为常的轻轻叹了口气。

.

自己当初的决定果然是对的。选择留在她身边当她的朋友,而不是像那些对自己有着足够自信的男孩子们那样对乐正绫表达自己的爱慕之心。

.

乐正绫一直是个性子张扬的姑娘,她眉眼精致,笑容明媚,言辞礼貌又不失犀利,无时无刻都有着自己的想法。言和看着排名榜上第一那个熟悉的名字,再次感叹的侧头,说我果然还是赶不上阿绫啊。

.

而乐正绫则是压根就没在意那个排名,她径直扬起手里的一叠资料,一边翻了几页一边对言和说那就努力啊,反正你有这个实力的。不等言和回复,少女便找出了自己想要的那一页,她把纸张递给言和,说阿和,你看看这个,我觉得老贼的方法有问题,我改了改,你再核对一下?

.

啊?好的。言和虽然次次都很疑惑为什么明明学习比她好的人大有人在,乐正绫还是选择找她来讨论这种事,但手上还是接过了资料。她花了两节自习课的时间来研究这个问题,最后言和谨慎的组织了一下语言,告诉乐正绫,也许,可能,貌似,好像,她的方法也有一点问题。

.

乐正绫诶了一声,有点意外。她接过言和递过去的写着她的方法的稿纸,认认真真的演算,最后少女长呼出一口气,抬起头来冲言和笑道说,不愧是阿和啊,这个方法对了。

.

言和在一次作文中写了一个少女与飞鸟的故事,她平时文笔一直很好,却唯独那一篇作文得了个低分。她的文字没有半点流畅的味道,有着少年的故作成熟其实内在却茫然的要命,她写尽悲哀的人生中中途忽闪忽灭的希望,在不必要的细节描写上花费大量的笔墨。老师把她叫去谈话,说言和,你的题材很好,文字间更是情深,但是你的语言,描写,怎么会与平时的水平相差那么多?

.

言和不停的道歉说她当时没有发挥好,便在老师半信半疑的眼神中退出了办公室。往日中她的作文全是胡编乱造,在不可能中追求真实的假象,而唯独这次她被乐正绫的一个笑容迷乱了心神,又念及这次并非考试,才写了这个带了她不少真情实感在里面的作文。

.

有一句话在她的文章里统领全文。“我觉得她是飞鸟,从不会为我停留。”写这句话的时候言和莫名鼻头一酸,险些哭出声来,可最后还是一脸平静的往下写着,可她终是飞累了,便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

言和的得分不意外的被乐正绫知道了,她缠了言和一个课间才把这篇被言和苦笑着称之为黑历史的东西从言和手上得到。乐正绫读完后一言不发的把它还给言和,没有作出任何评论。言和倒是淡定的很,她一点不相信乐正绫能从这篇作文里看出来一点她的影子,只当乐正绫的反应是觉得这篇着实太差而不忍心再说什么打击她。

.

后来乐正绫依然没提这件事,只是在她的周记里用平淡的语气写了篇名为笑话的文章。具体内容是什么言和早就记不清了,她只记得老师将这篇作文范文在全班朗读时最后一句的反问和乐正绫看向她时那个笑容。

.

那句反问是,如果我说,我肯为了你留下来呢?

评论

热度(30)